孰杺

高中毕业后再接稿

[岳昊×秦欢] [昊欢] 只此一人①

●ooc预警

●ABO生子

●时间线接原剧,但是he,甜宠向


      自从把神农玉拿到手,虽然是为了救人,但是秦欢心里一直念着岳昊对自己的好,不由自主有些歉疚,这种歉疚从开始对岳昊动心一直堆积到祭剑一行。

      所以秦欢醒来的时候,第一反应不是怀疑自己怎么还活着,而是慌慌张张去躲床边岳昊看自己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岳昊自从把秦欢从他那个不做人的爹那里抢过来之后,就一直把自己的功力渡给他,虽然不能说颇有见效,至少勉强护住了心脉,好不容易拖到神农玉能够再次使用,秦欢才真正从鬼门关转了回来。这几天,岳昊觉都睡不安稳,他给秦欢安排的房间就在自己隔壁,一墙之隔,他却翻来覆去。

      于是一天晚上,他掀被下床,悄悄走到秦欢床边,帮他掖了掖被角,温柔地把他的发丝捋顺,握住他微凉的手,就这样坐在月光中,看着他,出了神,过往的回忆涌起,点点滴滴地重演,想着想着,岳昊就趴在了秦欢床上睡着了。这一觉睡得极好,几乎连梦都没有做,只有几个零碎的片段从脑中闪过,还都是那一抹红色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从此之后,岳昊每天晚上都来絮絮叨叨和秦欢唠两句,然后直接趴他床上睡,虽然姿势有点累,但是岳昊回想到这,笑了笑,大概这就是一种心理满足吧。

      岳昊注意到秦欢躲闪的眼神,有点苦涩有点无奈地笑了笑,像每晚那样,握住秦欢的手。秦欢一惊,抽回自己的手,僵持在半空,眼睛紧紧盯着岳昊,好像他在这里陪着自己,是件多不可思议的事。

     秦欢张了张嘴,对上岳昊深情的眼神,质疑的话堵在嗓子,没说出来,岳昊也不勉强他,把他的手放回了被子里。

     “最近入秋,别冷着。”

      如此平常的一句关心,却让秦欢愣了神。已经太久太久没被这样关心过了,已经决心放下的回忆又把秦欢拉入感情的漩涡。“岳掌门……你到底需要我什么?”

      岳昊知道,秦欢这人什么都好,就是不惜命,不惜自己,而且不信任别人,虽然不怪他,但是岳昊有时候还是抓狂的要死。自己等了几个月,好不容易盼到人醒,想说的话很多,但是他不敢一口气说出来,原因就是他知道秦欢不敢轻易接受。

     岳昊早就下定论,秦欢必然喜欢自己。

     可是就算喜欢,他也不想迈出那一步。

     岳昊扶额:“你就不能……别把我想的那么势力吗,我什么时候在乎过你能给我,给苍穹派什么,我在乎的是你这个人本身,本身懂吗。”

     秦欢眯了眯眼:“岳掌门说笑,我是苍穹派的罪人,如今尘埃落定,你留着我,必然有自己的理由,我也理解。不过如果你不说明白,我怎么明白我该做什么。”

     “行行行……你要做的,就是把身体养好了,别总想着动武了,你现在的身子,能走动就不错了,侠骨可以想办法慢慢恢复,但是身体受的伤是实实在在的。还有,不管别人说什么都别往心里去,安心待在这。对了,如果遇到雨露期,千万别乱跑,我会一直都在。做到以上这三点就够了,好不好。”

     秦欢听完,用奇怪的眼神看了岳昊一眼,脸有点红,然后闭上眼睛:“那我要休息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你习惯的这么快?”岳昊被逗笑了,伸手抚过秦欢的眉眼,“欢儿,我是真心希望你留在这,我一直没把你当过外人,我不是你那个便宜后爹,只想着让你不顾自己冲锋陷阵,更不是把你当工具。”

     “你叫我什么?”

      秦欢睁眼,睫毛扫过岳昊的指尖。

     “哎,在意这个干什么。”岳昊说漏了嘴,有点心虚,在等秦欢醒的日子,他做了十成十的自我攻略,每晚对着秦欢自言自语,都变着花样叫他,叫来叫去,还是觉得“欢儿”最好听。

      “岳师兄不思进取,心思怕是没用在正地方。”

     秦欢加重了“岳师兄”三个字,本来是要打趣一下岳昊,没想到岳昊听了反而神采飞扬,很高兴似的。

      “好啊,这个可比岳掌门好听多了,你说是吧,欢儿?”

      秦欢觉得自己拳头硬了,要不是自己现在起不来,一定提着剑把岳昊追上房顶。他爱调戏人这方面,过了这么久也没变过。秦欢昏迷这么久,对岳昊的印象其实还停留在那个关心自己,照顾自己,给自己兜底的岳师兄上,本来沉重紧张的心情,被岳昊这么一搅和,居然轻松了不少。

     岳昊看着秦欢有心思和自己闹了,心情也放松许多。眼看着猫就要炸毛,自己赶紧起身:“你别乱动啊,我去给你拿点吃的,刚醒应该饿了吧,一会就回来。”说着,一转身就跑出门,生怕再慢一秒,秦欢就用眼神杀了自己。

      岳昊轻轻带上门,秦欢望着天花板出神。

      本来自己是抱着必死的决心去祭剑,没想到不但没死成,还被自己喜欢的人“捡”回来了,明明自己作为罪人,该和他死生不复相见,但他现在是什么意思?

     秦欢皱了皱眉,仔细品味着岳昊的话,说那一瞬间不惊喜不心动是假的,可是要不要继续赌,秦欢不确定。

     既然什么都没有了,那这个即将要做出的决定,是否才是他人生以来,第一次为自己做出的决定呢,这才算一场真真正正的赌,没有任何后手,就赌岳昊对自己是真心的。

    秦欢叹了口气,谁让,自己对他也是真心的呢。现在没了那些顾虑,秦欢倒有点破罐子破摔的意味,觉得自己也该放纵一下了,也许抓住这个人,不是不可能。

     “但是他对我的喜欢,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……”

      秦欢自言自语,现在他很快就接受了现实,开始有点释然地对待岳昊,甚至开始回忆,从什么时候自己和岳昊开始“双向奔赴”的。

评论(4)

热度(3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