孰杺

高中毕业后再接稿

[钗玉] 玉砌美人金缕衣(1)     

这篇文,雷到不能再雷😂小戏骨《红楼梦》背景,女A男O钗玉高能毁原著系列,而且比说什么都行,不要和我说用词😂说了我也没法改,全篇都在自己瞎用词,呜,原著风真难……

     宝玉是坤泽,这事其实不少人知道,但宝玉本来也没想着做什么大官,自然也没人理会这件事,况且家中富足,生活无忧。
      宝钗是乾元倒是很多人未曾想到,毕竟如宝钗这般贤良淑德之女,很多人都觉得她适合相夫教子。
      如今这两人凑成一对倒也真没什么不好,钗玉二人也刚行了及笙之礼和冠礼。黛玉也并非不明事理之人,只是小女孩的心性当宝玉是最亲的哥哥,之前有人来招惹宝玉,她阻拦也只因想宝玉只疼爱自己这么一个妹妹,现在有了能照顾自己宝哥哥的乾元,还是除了宝玉最照顾自己的宝姐姐,黛玉自然是愿意的。
      当坤泽被乾元占领之后,小女孩般娇娇的性子便透了出来,以前都是一众女孩子打趣他,现在倒是都宠着捧着他,大概是没见过这么好看的坤泽罢。说也怪哉,大观园这么多姊妹们除了黛玉,竟没一个坤泽,皆是乾元、和元,也怨不得这一个个都爱找宝玉嬉笑玩闹。
      “玉儿?玉儿你可快出来吧,是姐姐怪错了你了!”宝钗今日一大早就在大观园里找人,路过潇湘馆也将将和黛玉打个照面就要走。黛玉拦住宝钗,给她沏了杯茶,拿了帕子掩脸笑:“我的好姐姐,今儿是怎么了,急成这样,莫不是宝玉出了家去?”宝钗没喝茶,有点颓然地坐在塌上:“昨个我可是冤枉惨了玉儿,今天我还真怕他出家。”黛玉杏眼含笑,只当宝钗在说笑,她倒是不信宝玉会自己走了。“宝姐姐,都说关心则乱,宝玉要是真被你冤枉惨了,现在指不定在那个姊妹的院子里掉眼泪呢!我和你找找去,最近我好的很,正好出去走走。”宝钗想也没办法,整整衣衫,拿起团扇,和黛玉去一个一个姊妹找。
      “宝姐姐,宝玉这般好说话都气跑了,你怎么冤枉他了呀?”黛玉好奇。宝钗叹气,也是无奈道:“这事倒荒唐得很。”
      原来昨个怡红院新来了一个丫鬟,叫梨玉,宝玉还夸了一句:“桃花人面各相红,不及天然玉作容。可惜犯了我和林妹妹的名,改成梨雪罢。 梨花淡白柳深青,柳絮飞时花满城。惆怅东栏一株雪,人生看得几清明。”那小丫鬟倒欢喜,宝玉随便说几句也就让她去玩了。一个时辰之后,那梨雪就发现自己身上唯一值钱的白玉镶银手镯不见了,袭人本来只是哄哄她,这事过去便罢,就随便在怡红院找了找,没想到梨雪这丫头这么大胆,直接去宝玉的枕下找起来,还真被她翻着一只,当即袭人的脸色就不大好看。
      自以为是宝玉不知廉耻偷了人家和元小姑娘的镯子,袭人直接去找了宝钗。到了宝钗那里,还颇为气愤:“姑娘,你可别闲着了,你家的坤泽呀,都招惹上别的和元了!偷偷拿了人家的手镯藏在枕头底下,轻浮得很。”宝钗开始还不信,只是笑:“玉儿虽贪玩,但也不是放浪成性,其中定是有误会罢。”
      “扣 扣 扣……”门响了三声,薛姨妈来了,火急火燎的:“宝钗,老爷叫你过去呢,说是宝玉招惹了别的人,老爷要狠狠地打他!”宝钗听了,虽心中有气,但更多还是担心,提着裙角下了石阶,匆匆忙忙往贾政那边赶。
      “啊!”刚到门口,宝钗就听见宝玉奶气的声音喊疼,走进去一看,呦!还有一个小姑娘站在旁边拿着镯子,想必就是梨雪了。宝玉被绑在柱子上,背朝前,贾政刚才正是打了一棍子。看到宝钗,停下手,宝钗心情确是五味杂陈:她的玉儿找了别人!宝钗冷笑一声,看着宝玉,嘴里说出了比黛玉还要扎人的话:“坤泽最注重的就是贞洁,你身出大家,贞洁呢?!这就是你做出来的事?偷人家的东西藏着,之前你犯贱偷吃别人胭脂的时候,我就应该趁早不要你,免得我你现在为了这种事,我面上也不光彩!”宝钗最注重的就是礼仪道德,廉耻二字是她做事的底线,她以为宝玉背着自己偷人,殊不知宝玉何其无辜。宝玉背对着宝钗,眼泪成串的往下掉,嘴被堵住也只发出细微的抽噎。
      “说得好!”家政又拿起来棍子,“啪”地落到了宝玉背上。又打了几棍子,叫人把宝玉调过来,腹部朝前,一棍子毫不留情打在下腹,嘴中还念念有词:“既然你不守坤泽的规矩,我就让你不用再守!”谁知道这一棍子下去,大红的衣服直接染上了暗红,竟是见红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